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隱居的輪番所──八拾捌茶

晚上來看這門還真深夜食堂的fu~



西本願寺廣場先前就有來逛逛了,我在胡亂閒晃的時候,其實才剛弄好,不少地方還有黃色封鎖線XD

以前是真的有日式寺廟,不過燒掉了~現在本堂的部分只剩下基臺了,現在這邊經過修葺之後,變成附近居民的休閒公園,在西門鬧區中添上一分靜謐。

本堂燒了,鐘塔倒是修回來了,前陣子我有看到有人來這裡的外拍照,那角度抓得我以為是去京都拍回來了~XD

白天的輪番所,尚未開始營運。

剛來閒晃的時候,為了拍這個日式庭院,我還盡量找至高點站。

以上其實去年的照片了,最近聽朋友說這間日式庭院的建築開始營運了,我聽了心中為之一亮啊!

最近被公司搞得有點焦頭爛額,被幾位朋友用禮物輪番砸下安慰,我還是想找的地方待著放空一下,最上頭的第一張照片才是本篇網誌的重點:輪番所──八拾捌茶

星期天的晚上,星期一的接近,我跟兔子勇提議來這裡看看。停好車,從外頭望進去如此這般的景像,夜中的日式老宅,美!

進去我是先看到這一排大、中、小茶壺,想到我娘在家裡也這樣排過茶壺,這邊有給客人煮茶的作法,以碗為器,別有一番風味。

櫃檯後的茶具櫃。

店員背光了XD這裡也有販賣臺灣茶喔,店員會相當親切的跟你介紹,完全不會有壓力,這點對我很重要,其實我不懂茶,不買多問怕尷尬,可是這裡不會~~~


店員小姐讓我們自己挑座位,我當然直接選了榻榻米,兔子勇跟我說:去日本會這樣坐喔,先習慣一下~

偷拍旁邊的位置,有日式紙門的介紹,因為怕打擾人,我也沒走過去近拍,那邊是其實就是店家給你隨意的悠閒,但是你也要有人的互相尊重與禮貌。

上水,小橘兔出來露臉一下~這邊的水有做處理的感覺,跟在南園喝到的水頗像,果然是茶館,水是很重要的一環。

等待時的隨拍,窗外那邊是包廂,預約制,三小時三千,可抵低消,我趁裡面的客人離開以後去偷看了一下,在那邊喊著好棒,還被前來收拾的店員聽到,還好對方很親切開心的笑著跟我介紹一番~

這張是我聽到店員小姐說可以去外面的走廊,我立馬衝出去了~~(這人毫無形象可言!)晚上的氣氛超好的,這走廊望出去可以看到西門鬧區的LED招牌,兩個世界,喧囂與靜謐。

八拾捌茶的點單,翻一看,上面寫出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吧,沉澱一下心情,在那邊拍照的我還真的有反射停一下來XD

拍照的部分隨意,但是不要用閃光,以免打擾到其他客人,我想也是,他的空間,除了包廂,其實是所有人一起共處一室,很微妙的區隔。


因為是晚上了,所以我跟兔子放棄煮茶的部分,點了冷泡系列,打算下禮拜下午再來嘗試~
我的是青草茶,最近火氣大,需要降降火XD兔子勇的是茉莉烏龍,光聞味道就覺得茶淡清香了~

 星期天晚上的收心算是畫下不錯的句點。

這邊目前因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環境維持還真的不錯,但是人多就不知道,因為你我都知道這裡是臺灣....

關於人像還是COS外拍,我是覺得不太適合了,地方其實不大,頗容易打擾到其他人客,但是如果包場就另當別論囉~

最後放上一張自己最喜歡的照片,做為結束~~

2 則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