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半日閒晃──林安泰古厝

找一天平日一定要來這個外拍!雖然某隻兔子勇很嫌棄他裡面兩處景色,雖然說我也看了不是很舒服……

悶了一個月終於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跳了,十月開始兼差打雜,想多賺點零花,不過也花了一點時間適應,一方面是作息時間,我的時間近乎與一般人相反啊……(抱頭)另一方面是,我也有一點社交恐懼症,我很怕人,所以這點時間就真的頗花了一點時間Orz

繼續努力往自己想做的目標前進,雖然線上連載就這樣不小心停擺了,不過該弄的東西還是有弄弄,這幾天也要趕快把連載恢復~

最近兼差的道藏專案,其實看得還滿興致勃勃,真的是啥符都有,當然也有一些看了不太舒服的符文,總之就是感覺有點咒人不好之類的感覺,因為書量很多,其實內容瀏覽過就過了,符文畫法有些倒是有在自己的筆記依樣畫葫蘆一下XDDDD

以上算是近況碎念,這篇還是要說我終於去了林安泰古厝!!!

板橋有林家花園,也是外拍的好地方。然後就耳聞到林安泰古厝這個地方~~~


這張是已經繞了一圈往大門方向拍過去的,那座池子叫「月眉池」,依照中國人的風水說,這池子是聚財的XD

不過今天來到有點不巧,不少地方在重新整修,所以拉了不少黃色封鎖線,假山那邊更是圍得亂七八糟,會說亂七八糟是因為他有的地方有圍,不能上去,可是有的地方卻沒圍,又可以上去,但是奇實那都是同一塊地方啊!


老實說這山很醜,醜到我放照片是勉勉強強挑一張出來放,看久真的不太舒服,兔子勇更是嫌棄到爆,後來離開回到看假山,我跟他都一致認為看到了彼岸島裡的亡者集合體= =||||


連走過石洞,兔子勇都很抗拒XDDDD(其實我也一樣)


林安泰古厝是屬於臺灣閩式建築,一座很豪華的四合院古宅,大門為中,左右是對稱而成,所以進去逛的時候,房間的部分,要不是床、鏡台不同,那個建築模式我會有點錯亂。


正廳上的紅燈籠,手機拍照曝光了,不過效果我意外喜歡~


這門雕頗細緻,跟我在板橋林家看到的不同,林家在一些細節很有大氣上的表現,林安泰一些到是有種內蘊感。


看了四張床,這張的花雕飾我最喜歡~~~

鏡台則是喜歡這個~另外一個有點過於花俏,讓我覺得好容易積灰塵,整個就是麻煩XDDDD


嬰兒床與盥洗盆~


爐灶,兔子勇說他小時候還有用過,讓我很驚,他說不要懷疑小時候的瑞芳那邊還是很純樸的XDDDD


洗衣板!這玩意我記得小時候自己第一次洗衣服的時候,還有模樣的拿著它在浴室搓衣服~XD!!


老家有一座這種鐘,不過已經壞了,老爸說以前都要去上發條它才會動,看照片上的發條孔還有兩個~


隨意拍拍,當天主屋有兩組人馬在外拍人像,一個旗袍(應該是情侶檔),一個時裝(好像是學生社團),這邊正好沒啥人,我就拍下了~


鼓亭,這跟兔子勇比較有關系,他是打鼓的XDDDD


這是在正廳後面拍的,走過去水丼~


這區忘了叫啥,在假山跟洗手間附近的樣子,,正好夕陽,快門就按下了~


進入醉茶居前的柳樹,唉……要是沒那封鎖線就好了……


雨前樓這裡人最多,樓前花轎可是人人都想進去坐著拍照~

照片中那位攝影大哥正在幫新人拍照,新人來這裡拍照是不錯,只是我真的覺得服裝風格也選符合一點嘛XD西洋禮服出現在這中式建築,對我來說真的狠有違和感wwwwwww


上樓讓我很驚豔阿~~~整個客棧啊!!!兔子勇還在喊店小二哪裡去了XDDD其實他是書法教室啦~


這張很幸運,抓到無人時機~!!!


夕陽光線染上很有懷舊感。


趁機合照一下~穿新外套當然要拍拍~~


邀月亭,應該是林安泰古厝最高的地方,當然那假山也是被嫌棄到爆XDDDDDD只是這樣拍還有一絲思古幽情~~


玉帶橋與邀月亭


不是我愛邀月亭,只是因為它最高,它很好抓角度XDDDD

以上大概是這樣,只是半日遊,裡面什麼飛石步到沒水、竹林貌似在整修,還有一些黃色封鎖線很煞風景之外,其實逛得滿開心的~

希望下次來已經整修完畢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