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偶夢實踐者──三昧堂


第一次我會這麼熱血殺到這裡來看偶,某朋友牛因為覺得很酷,所以也跟來了~顆顆


其實我知道這個團體是在書鄉林亂晃找書發現的,書名:「玩藝布袋戲」

最近把霹靂劇集都追到最新進度,重拾了布魂以後,才覺得這有些熱血回來www不然我動漫畫幾乎都很少去看了,小說倒是看得很勤~

說到這個團體是七個年輕大男生組成的,創意木偶,他們熱愛布袋戲,不只愛看,愛到自己創作,把自個的想法創造於自己的偶孩子之上,書裡有四十尊的自創木偶寫真喔~

看了書很感動,憑著對布袋戲的傻勁到今天的巡迴展,那是一點一滴的心血組成。創造了偶型、賦予了靈性,一尊都是他們創造出來的孩子,是他們的珍寶。


進入百貨公司,就是開頭的三尊偶,心裡很澎派啊~這就是他們心血結晶的展現啊!!

布袋戲因為這幾年因為霹靂的影響之下,從小的掌中偶到現在出現在電視上的大型偶,編劇、口白、木偶三方面結合,形成一種獨特的魅力,而且這塊還是台灣發揚光大的~

其實我幾乎不看自創偶,以前的我也很想要自己的木偶,不過花費甚鉅,加上家中娘親雖然會跟著我一起看戲,但是她極不喜歡家中出現這種人型偶,心理障礙……orz||||



來到會場,這是舞台背後的看版照,看版娘叫新雨瑤光‧越三分,是他們為了新光三越幫忙辦展所製作的新光三越小姐~~這偶超漂亮~下面放有她的個人獨照。



會場兩張巨大看版條,其實在百貨公司哩,一路坐手扶梯上去,都會看到三昧堂展的廣告看版~負責主持的小K說看到這兩塊大看版自己都起了雞皮疙瘩,很開心XDDD



持偶的兩位是多多跟阿維,阿維手上的白拋拋小姐很漂亮,尤其是是水袖,甩起來很美~



當天有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觀展,操偶的多多笑得很開心,非常親切阿~XD

帶眼鏡正在跟小朋友做問答的是建軒,負責口白跟編劇,那天因為給小朋友看,他的口白都相當可愛搞笑~哈哈!





因為要給小朋友看,表演還結合老皮跟海綿寶寶一起演出,只是建軒我想跟你說,老皮要有港腔啦!!!這樣會更好笑XD!!(這女人不知道為何很堅持老皮的港腔= =||||)

第三張是迷路仙子,男主角太靠近迷路仙子,旁邊友人還跟我抗議:喂!你娘子在旁邊,你還黏這麼過去!!那個女主角怎麼還不衝出去宣示主權!!(我:你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啦!XD)



後面的活動還放開給粉絲嘗試操偶,台上那兩位還有帶素還真過去捧場喔~

合照一定是有的,幼稚園小朋友們的大合照好可愛,看得出來他們都很開心,三昧堂的偶有很奇妙的親和力,合照會與你勾搭握手,其實我很怕碰壞偶,但是他們不擔心,反會希望多拉進偶與人之間的距離~

以上是記者會大概的情形,原諒我忘了帶我的單眼出門……以上都是用手機拍去捕捉的,活動完,三昧堂的人還要趕場去高雄三多開展,辛苦他們了!!

下面就是我拍的偶照,手機拍,拍得不好請見諒了QwQ!



這尊是他們自創的競豹兒,整個變幼齒好多!!



不然原來是上面這個子,尖臉少年貌,三昧堂整個把豹兒小時候做出來了嗎XD(競豹兒:啊啊啊!!!)



這四尊我就直接拼照了,因為是一系列的四天王,各有特色。



玫瑰宮主‧花夢影。右邊那張被我拍得很像女王呵呵笑,我很喜歡黑色,這尊的基底狠得我心~



新光三越小姐:新雨瑤光‧越三分。記者會上有特別介紹她,畢竟是美麗的看版娘,一定要出動亮相與互動的!朋友說越三分的髮型很漂亮,我是覺得她華美無雙!



定世神判‧法嚴霜。法嚴霜的整型設計是採取不對稱,手持白笛,不對稱的古裝設計一向都是我所喜愛,又拿樂器,整個古風控大暴發~

不過他們自創的海殤君不在這個場,好像是在高雄有點可惜,我好想看阿~!!


嗯,很想把照片全放上來,不過因為手機拍,好的沒幾張,紅小夜!!八月陪我去重拍啦!!!

還有有人興趣的話,也可以到三昧堂的Facebook粉絲頁去看展覽資訊!

3 則留言:

  1. 自創木偶真的粉美,以前自創cos布袋戲或古裝,靈感都看那些偶^°^¥粉喜歡做布袋戲頭飾很有挑戰^_^期待凌在多拍些偶回來@.@"(眼神閃耀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裝參考我都是會去翻歷朝的服裝資料~天蓮可以參考看看~
      要看看展點會不會在北部一次~我好想看海殤!!

      刪除
    2. 北部記得有1年我去A8看布袋戲展,海殤好懷念他~不禁想起以前超萲(金子陵)帥加配樂好聽>w<"北部希望可以在展三味堂的偶^.^~呵!有空我會在參考一些服裝資料^0^~謝謝啦!

      刪除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