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鳳凰羽毛之五

連續兩天都被晝親自餵藥,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唯一可喜的是,我腰傷已經完全好了,那個什麼父神的藥真的非常神奇!連點疤痕都沒留下!

身上原來那套衣服已經被那個梟給弄破了,現在這套是敏姨給我換上的,質地柔軟舒適,月牙色為底,湖綠的刺繡為襯,簡雅清爽。

在園子悠晃著,剛剛敏姨才還同我說,晝正在打理要出發去龜淵的事宜,看來他算是有心,只是此心如何,我尚不能判斷,至少有機會就要去試,對吧。

敏姨說,這裡的天永遠都是亮的,要說不適應嗎?坦白講,這幾天清醒時分的騷動,讓我現在才好好看看這裡的環境,適不適應我壓根沒想過。

這裡很有朝氣,生氣蓬勃的,園裡花草樹木都有著這兒主人的氣息,相當活絡外放的生長的,沒有很刻意的去修枝什麼的。

「羽飛姑娘,現在可好?」敏姨來了,手中盤還托著一碗不知道什麼的湯藥,噢…藥很苦耶……能不能讓我吞藥丸就好……

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敏姨笑了,又溫聲說:「瞧你這張小臉都皺了!放心!這不是藥,是補湯呢。」

「還好。」我鬆了口氣,至少不是純然的湯藥,補湯就跟我以前吃進補一樣,想到以前……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好端端怎麼嘆氣了?」敏姨一邊說,一邊把我拉到旁邊的石椅坐下,摸摸我的頭,關心的看著我。

對於這個敏姨,我想她是真心的,雖奉命而來,不過那柔聲溫語真的給我起了大大的定心作用,我給了敏姨一笑,可能在她看來有點苦澀,但是我想現階段的我,還是小心為上。

「沒事。」

敏姨見我沒有多說什麼,她也笑了,笑的溫柔,「如果是擔心體內的鳳凰羽毛,我想請姑娘是可以相信晝主人的。」

敏姨的眼神很溫和,同時也很堅定的傳遞著信賴的光芒,我有點愣……

「晝主人沒什麼心眼,一旦決定或者答應了,他就一定會做到的。」敏姨笑得慈祥,這個晝似乎也是給這個敏姨看顧了很久,像一個長輩在訴說這個孩子如何如何的。

「晝主人就是這樣,常常惹得一身腥,不過他不會多想什麼,只是單純想把事情做好,如此而已。」

我點頭是給敏姨的禮,感謝她的安撫,只是……「那天的事……」

「夜君大人麼?」

點點頭,我等著敏姨的話。

「晝主人與夜君大人都是帝君陛下的兒子……他倆是兄弟。」敏姨答,最後那句是兄弟答得有點黯然。

我想可能兄弟不合吧,那天的情形其實很明顯……

「夜君大人原本不是這樣的……其實他的性子也同晝主人一般是良善的──」

「我同晝一般?呵……」

敏姨的話被打斷,一聲冷冽的男音傳來,我起身,敏姨則是下跪,因為來的人是夜!

「夜君大人恭安。」

敏姨的聲音有點顫,看來是被嚇著了,我冷眼看著這位不速之客,夜的眼神很不屑直視我,當然就給他看吧,這裡是晝的地盤。

「我想夜君大人應該在大殿上候著吧?」我維持著口氣平淡,靜心準備應對。

夜笑了,笑得很冷,「我只是想走走而已。」

那口氣實在是……嘖!鬼才相信他的話,我不打算像敏姨一樣行跪禮,微微福身示個意,「那真是巧啊,夜君大人。」

對於我的回答,夜並沒有不悅,他自逕走向另外一張石椅坐下,神情泰然,只是周身冷息依然襲人。

「敏姨,麻煩妳,我想喝泉茶。」夜說的自然,彷彿這裡是他的地界一般。

敏姨抬頭望了望我,我投以微笑,快去吧!讓晝快一點趕到這裡。

接受到我的意思,敏姨口稱是後,就起身離開,剩下我同夜兩人。

「氣色不錯。」

「托晝之福。」

「喔?」夜的琥珀瞳閃過一道光,我說不出來是好是壞,他到底在盤算什麼?

「羽飛……」

夜細細念著我的名字,不像是在對我說,反而比較像在呢喃,我輕輕呼口氣,他抬眼看我,「妳也坐吧。」擺了一個請的手勢。

我坐下,對上琥珀瞳,澄然金潔,與晝一樣的眸色,卻是不一樣的溫度,他似乎能看得很深。

「羽飛姑娘。」

「是。」

「體內有鳳凰羽毛的後果,知道麼?」那口氣很刻意,只是我只能點頭表示知曉,對於夜與應對,我要更小心點。

我才在腹誹,夜又笑,那俊秀帶陰的臉一笑,更添一絲邪氣,讓我心裡警示度又往上攀升不少……嗯,我老實說,這樣可怕,好不好!!

「晝應該已經提出方法了。」

不是疑問句,很好!我可以暫時不做表示!

「你確定要去龜淵?」一雙琥珀瞳瞬間利光直射而來,讓我心悸一下。

「我還要命。」

維持平淡的回應,還好這招我練得很好,以前常被人才常被抱怨這點,沒想到用在時候卻是剛剛好,以前──我……我似乎想不起來太多的以前,這個困擾讓我不自覺蹙眉。

此景盡落夜的眼底,然後我的臉,該說下巴被他扣住了!

「在想什麼?」命令的語氣,琥珀瞳轉黯,變得更冷了,我想掙脫卻沒有動作,因為害怕的情緒慢慢爬上來,不是夜,而是那股記憶空白的無力感湧上來,令我害怕……

我把想撇開對視,不過夜不容許,扣緊卻也沒有弄痛我。

我呼口氣後說:「我想不起來……」

夜一下子不能理解我的話,鬆手了,回到他的位置上看著我,而我又重新將情緒壓回去,整理思緒,準備再次面對夜。

「我很簡單,我只要鳳凰羽毛。」夜淡然說出他的訴求。

我定眼看他,

「去龜淵不是唯一的方法,

殺妳也行的。」

夜的最後一句話說的平常,好像理所當然。

我嘆了口氣,隨後笑著說:「可我要命。」

我微笑看著他,我的反應不知道在他眼裡是如何,但是絕對不能要剛剛那樣失態了!

「反正我只要鳳凰羽毛。」夜重複著,眼神倒是往一個方向瞥去,冷笑了一下,而我在心裡抖了一下。

「羽飛!!」

是晝!冷靜!我按著救星到的情緒,慢漫抬頭看向疾步而來的晝,敏姨也在一旁,手中還端著茶壺與杯。

「如何?沒事吧?」晝單膝跪看著我,一臉擔心,那手也很自然想觸碰我的臉龐,我倒是很有技巧性的閃開了,晝的反應似乎有點僵的收手。

敏姨則向夜行禮,佈上茶具,倒水沖茶,遞了一杯給夜。

夜看看敏姨,敏姨給他一抹溫笑,夜的眼神有些軟化,接過茶,先聞茶香,慢慢飲下。

「夜,為何擅自亂闖?」晝此刻以站起質問著夜,怒顏怒瞪著,不過夜只是品茗,不把晝放在眼裡似的。

「晝主人,請用。」敏姨遞上茶,想緩和氣氛,看到我,她給了我一個安心的笑。

晝怒氣未消,但是他重重吐口氣,接過茶,慢慢飲盡。

「要去龜淵?」是夜問。

晝聽到夜的問題,只有點頭,他看了看我,眼神要我安心,我倒是覺得不用安心,快點散了吧,我壓力好大!

「我也幫忙吧。」夜一邊說一邊起身,隨意放下茶杯,轉身想離開。

「等等!你?」

「我只是想要羽毛,這個女人我沒興趣。」夜說完就離開了,只是他臨走前那一眼,不像沒有興趣啊!

夜離開以後,敏姨過來拍拍我,我直接攤在她的懷裡喘息著。

「羽飛,沒事吧?」

晝也過來看我,他又單膝跪下與我對視了,我搖搖頭。

「羽飛……」

我定神以後,冷靜的問他:「晝,我們何時可以啟程?」


◎◎◎◎◎◎◎◎◎◎◎◎◎◎◎◎◎◎◎◎◎◎◎◎◎◎◎◎◎◎◎◎◎◎◎◎◎◎◎◎◎◎◎◎◎◎◎◎◎◎

後記:

夜是一個很麻煩的孩子(吐煙)

對於這類人物,我會喜歡,但是描寫卻很苦手……(嘆)

2 則留言:

  1. 夜酷又冷傲,但是...實在太難猜他在想什麼了啦!XDD
    期待龜淵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很麻煩,昨天本來打算寫一段落當草稿就去睡
      結果被他折騰到寫完= =....

      刪除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