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鳳凰羽毛之四

床上放了一張小桌,上面擺滿的一堆吃食,看起來相當精緻可口,香氣也陣陣撲鼻而來,剛好我餓了,敏姨幫我佈菜完以後,就說要去看一下還熬在的藥如何了就暫時離開。

我露出狩獵的眼神,將筷子伸向最有興趣的那道菜──

夾起,

送口,

咀嚼,

嚥下,

滿足的感覺充滿心裡,開心的咧!

嘗了幾道菜,一邊嚼一邊想起之前的事情,我裝昏以後,聽到晝爆炸性的怒吼,還好定力極足,不然應該嚇到彈起來而破功了吧……

『羽飛!──

看你幹得好事!』

『我可什麼都沒做。』

『可惡!』

『那我就把人帶走了。』

『別碰她!』

那時才剛感覺到夜的觸碰一下就沒了,應該是晝扯開了夜,嘖嘖……

後來,我只聽到夜說還會再來,晝叫敏姨快看看我如何,應該也是跟了出去,一直到他離開到走遠,都聽得到他在對夜怒吼聲。

至於夜,不用想也知道他是不會再多說什麼,不過在他被晝扯開之前,我聽到一個意味深遠的笑聲,好像是在笑我什麼一樣……希望是我的錯覺。

「味道如何?」聲音不是敏姨,是晝。

我看了他一眼,沒搭話,將筷子伸去了珍珠丸子,裝昏的時間我只維持一天,因為那根在我體內的鳳凰羽毛,讓我有不能浪費時間的理由,夜不好應付,所以暫時不處理他,至少這個晝還有幫忙的可能性在,何況我還有一個大問題在。

將珍珠丸子丟入口中嚼著,晝笑出了聲,成功得引到我的目光。

「看來妳的食慾還不錯」說就說,晝又坐到我的旁邊,拿起一只碗,舀了 碗湯,遞了過來。

嚥下丸子以後,看看他,又看看那碗湯,我接過說了聲謝,就默默開始直接喝了起來,懶得用湯匙。

然後我又聽到晝的笑聲,我瞥了他一眼,繼續喝湯,沒理他。

「對不住,我沒見過一個女兒家如此隨性的。」晝笑著說,沒有惡意,聽得出他還應該是讚賞的,只是我還是白了他一眼。

晝接收到了我的白眼,似乎真的以為我不高興,連忙說:「別不高興,我無惡意的!」

嗯,這不過是我的反射動作,很容易讓人誤會,所以在我身邊的朋友不錯,熟的人都知道這只是我的保護色罷了。

看到晝有點慌張的樣子,我不禁莞爾,他見狀微愣,我放下碗對他安撫道:「習慣就好,這只是我的習慣動作而已,我沒怎麼樣的。」

晝聽了以後,鬆了口氣,這次我真得笑了出聲,而他也笑了。

兩人一起笑,我微笑的問他:「接下來,怎麼辦?」

晝的笑收起,他看著我不說話,我依然微笑,他似乎有點意外我的反應。

「怎麼?」

「妳……」

「嗯?」

「……不慌麼?」晝的這句話是慢慢的一字一字的吐出來的。

我又笑了笑,把餐桌往前移,晝也幫了一點忙,我動了動肩膀脖子,活動一下以後,定眼看著他:「解決事情不能慌,慌不能解決事情。」

晝呆愣的看著我,嘴吧微張,他似乎反應不過來的樣子,我輕拍他的臉,他回神瞪大眼睛看著我。

「羽飛姑娘,好生冷靜!」顯然他很驚訝也很讚嘆,我只是說出事實,有什麼好驚訝讚嘆的,我嘆了口氣。

「晝,我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們來場交易。」我認真嚴肅的說,晝的神情也跟得嚴肅了起來。

「你拿羽毛,我要命,就這麼簡單。」

對於我的反應,似乎都在晝的預料之外,但這正好,不在他的掌握之中,對我才有利,不是嗎?呵。

晝點頭,他手抵下巴,思索了一下,說:「聽過龜淵嗎?」

我搖搖頭,我當然沒聽過,我甚至連我在哪裡都不知道啊!

「那裡是極北之地,正好剋鳳凰羽毛的炙炎之力,去哪邊,以我之能就可取出。」

這次輪我低頭思索了,現在這情形還要到另外一個陌生的地方,到底是行還是不行,我真的覺得難以判斷,不自覺的開始咬起指甲。

突然間,手被扯了過去,晝的琥珀眼放大了好幾倍,溫柔的目光盡洩,我有點不知所措了。

「別擔心,相信我,不會傷害妳的。」一邊說,另外一隻手輕輕撫過我的髮。

「羽飛姑娘,藥已煎好了──」

是敏姨的聲音,我立馬推開了晝,連餐桌都差點被我弄翻,而晝傻了,敏姨更是傻,剛剛看到了什麼……

「呵呵!」敏姨笑了,笑得好開心,兩丸眼兒都笑著彎彎的,我覺得我好像被誤會了什麼,而晝這是臉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的表情,啊啊……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

「晝主人,羽飛姑娘的藥已好了。」敏姨居然拿湯藥接塞到晝的手上,我整個覺得不妙……

敏姨將餐桌收去,笑著看看我說:「要乖乖吃藥喔。」說完她就離去,留下尷尬的我跟晝。

「羽飛姑娘……」

「嗯?」晝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剛剛我是不是有冒犯到妳?」

蛤?這次輪我愣了,晝的神情有點自責的樣子,琥珀眼整個暗了下來。

我……我該說什麼?!不是犯不犯的問題啊!!

「诶,不是冒犯,而是……」我想不出來要說什麼,很好,我可以再裝昏一次嗎?

「剛剛妳那樣像是被什麼嚇著,所以我想……」晝整個垂頭不再多語了,看他這樣子也不是他的錯啊……

「嗯,不是你的問題啦!是說先讓我喝藥吧。」我隨便安慰著,順便把事情轉移道我該吃藥上。

晝看了我又看了手中那碗湯藥,手持起湯勺,舀了一匙,輕吹後,對向我。

不讓我自己來嗎?我心想著。

「怎麼了?」琥珀眼又是流露擔憂的目光了,我連忙搖搖頭,這藥就這麼給他餵過去了……


◎◎◎◎◎◎◎◎◎◎◎◎◎◎◎◎◎◎◎◎◎◎◎◎◎◎◎◎◎◎◎◎◎◎◎◎◎◎◎◎◎◎◎◎◎◎◎◎◎◎

後記:

嗯,整個很女性向戀愛遊戲的走向,這篇就這樣寫出來,自娛自娛(自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