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鳳凰羽毛之二

從被拉扯的夢饜驚醒,喘息著,緩緩定神,才清看那陌生的紗幔……!!

想起身卻感覺到從腰際衝上來的痛,再咬牙起身,下意識伸手去碰──

「唉呀!姑娘,您別起來!小心弄痛自個啊!」一聲女聲急語,紗幔被掀了開來,把我壓回床上,雖是壓床,卻也沒再度弄痛我,只有剛剛應起身而扯腰的那股隱痛。

眼前鵝蛋秀容,溫熟之姿,女人小心探看著自個的腰際,點點頭笑著說:「還好,沒再裂開,不然晝主人又要擔心了。」

晝主人?是誰?疑問在心中漫開,雖然沒有說出口,眉頭倒是出賣了自己。

女人看了又笑,輕撥我額前的髮,拿起白巾輕輕擦是我的臉頰,她又開口:「晝主人等會兒過來,到時候,妳就知道了,姑娘。」

沒有解答,但那安慰的口氣確實有讓人踏實一點的感覺,不自覺得呼口氣,又惹來女人一陣輕笑,臉上沒來由的爬上紅窘色……

「我叫敏姨,是晝主人要命我來顧著妳的。」這個名喚敏姨的女人一邊說一邊執起我的手,輕拍安慰著。

好吧!這個敏姨溫溫的,真的很有安慰人的本事,正想著等等要怎麼應對時──

「醒了嗎?」一道男聲伴隨急沉的腳步而來。

還沒反應過來,紗幔又被重重掀開,是那個金髮男子!!

反射動作驚起,就連敏姨也沒料想到,我會這麼彈起身,往他們的反方向在床上退爬。

當然如此急躁的結果是我瞬間扯裂了腰傷,爬到一半就倒回床,痛到不能動了……

「唉呀!就說姑娘您不能起來啊!」敏姨緊張的看著我吃痛的樣子,就連那個金髮男子也圍了過來。

金髮男子扳正我的臉,那雙琥珀色的眼眸很認真的看著我說:「「已經沒事了,妳別這麼害怕,那梟怪沒追過來!」」

痛覺讓我沒法有太多動作,我愣了愣,那雙琥珀色眼睛很有吸引力,見我不再有其他動作,金髮男子跟敏姨合力將我移回原位。

敏姨小心掀起我的衣袍,包紮處滲血,驚道:「這次真的傷裂了!晝主人,我這就去先拿些繃帶與傷藥來。」

「去把拿父神賜給我的藥拿來。」

敏姨聞言一愣,隨即馬上反應,微笑著說好就福身快速離去。

定了定神,眼神流轉著,思索著要問些什麼,現在是怎麼回事?腰上的傷又是怎麼回事?這裡是哪裡?這個金髮男子是誰?

「我叫晝,是這裡的主人。」

一句話,把我拉回神,我的視線範圍再度有了他,「你叫晝?」

「對,妳呢?有著鳳凰羽毛的女人。」晝微笑的說,只是後面那句話感覺是在強調什麼……

我皺了眉,慢慢準備爬起身,晝沒像敏姨把我壓回床,倒是扶著我靠床坐起。

「謝謝。」習慣性的道謝,晝又笑了,笑得溫煦。

看著他,吸了一口氣後便說:「羽飛,那是我的名字。」

「羽飛姑娘。」晝笑著。

「我也要跟敏姨一樣稱你為晝主人?」我問,他是這裡的主人,這裡是他的地盤啊……

晝搖搖頭笑著說:「不用!」

我點點頭,隔著衣服輕撫自己腰傷,吃痛的皺眉,晝把我的手拉開,口吻帶著關切:「梟怪在妳的腰上刮了一大道傷口,妳別再亂碰了。」

「梟怪?」

「妳忘了麼?」

搖搖頭,晝的神情嚴肅了起來,把我為什麼在這裡的事情大致敘述了一遍,此時敏姨也取藥回來了。

我的思緒開始呈現混亂,單手扶額,記憶兜不上,令我有些焦躁。

敏姨見狀就說:「晝主人,我先替姑娘換藥吧。」

晝讓了位子給敏姨,但是沒打算離開的樣子,敏姨面有難色的看著晝,晝看了一會我之後,離開前說:「妳別怕,這裡有我。」

我看了一眼晝離去的背影,敏姨臉上則是泛了溫笑看著我,眼神移回來看到敏姨這樣笑,讓我有點不明究理,後來就依著敏姨的指示與幫忙,重新上藥包紮了傷處。

中間敏姨還幫我擦身,折騰了好一會,我也累了,就這樣昏睡過去,隱約中,有人似乎輕撫了我的臉頰。


再度醒來已經是隔天下午的事情,敏姨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口,滿意的點頭:「果然晝主人的決定是對的。」

「蛤?」

我有點不明白敏姨的話,傻楞楞的看著敏姨替我整理,一直到整理完,敏姨才又笑說:「晝主人給了妳最好的藥,傷口子收得快又好呢!」

「那還真是謝謝他喔……」我話才一說完,紗幔又被掀開了,是晝!

「傷勢如何?」晝一邊問也一邊順勢坐在床沿邊,也就是我的旁邊,而敏姨早就退到一邊。

我沒回答,敏姨倒是代答了,晝很滿意的點點頭,揮了揮手,敏姨就這麼下去了。

剩下我跟晝,我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

我瞥了晝一眼,搖頭說:「謝謝你的藥。」

晝笑了,他一笑就露牙,白皓皓的,配上他那琥珀色眼睛和一頭金髮,很是燦爛有光。

「你說那是梟怪?」見我問起,晝收了笑點了點頭。

「他是夜的手下?」

「嗯。」又點頭。

「你說梟怪冒充夜?」

「我想那是梟怪擅作主張,不然夜不會傷人如此。」晝說完,望了望我的腰。

「你跟夜是雙生子?」

「嗯。」再點頭,只是這次臉上帶著複雜的神情。

「鳳凰羽毛,是父神要你們去找的?」

「是。」

「那我可以說嗎?」看著晝,他神情認真的點頭,我深吸了一口氣──

「那羽毛在我手中化掉了……」

晝的琥珀眼瞬間瞪大,顯然他非常驚訝,我則是也很難解釋為什麼化掉,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晝沒多說什麼,只是將我的雙手拉去一看,我這時才注意到,我的雙掌心中有著紅色的羽毛圖紋,連我自己都驚訝了。

「怎麼會……如此?」

聽到我喃喃自語,晝抬頭看我,那琥珀色的眼珠裡映出我的樣子,有著不知所措。

「鳳凰羽毛融入妳的體內了。」

晝的這番話讓我又彈了一下,只是因為雙手被他捉著,所以沒移動,被他固定好好的在原位。

「妳放心,我會想辦法替妳取出來!」晝安撫的說道。

但是我總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於是我就問了:「取不出來會怎麼樣?」

可能是我的口氣又急又重,晝愣了一下,表情嚴肅了起來,像是在思索要怎麼同我說。

「你直說。」口氣盡量壓為平穩,我反握了晝的手,直對他的琥珀眼。

晝吐了口氣:「一個月內,不取出,浴火飛升。」

我鬆了手,像是洩了氣,這代表……我會被活活燒死的意思?我緩緩再對上晝的眸子,他點頭。

「妳放心,我會想辦法的!」雙手又被晝拉去抓著,而我只是想到我怎麼會如此倒楣。

此時敏姨匆匆進房來,說:「夜君大人來訪了!」


◎◎◎◎◎◎◎◎◎◎◎◎◎◎◎◎◎◎◎◎◎◎◎◎◎◎◎◎◎◎◎◎◎◎◎◎◎◎◎◎◎◎◎◎◎◎◎◎◎◎

後記:

這篇其實不是夢到的,只是做了一個衍生,算是另類的故事接龍~XD還滿好玩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