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夢話:鳳凰羽毛之一

把玩著,翻看著,不細想手中物,瞥了瞥眼前自稱神的男人,自徑離開位置。

一根紅得燃出火焰的羽毛,浴火重生的鳳凰羽毛。


已經不記得從哪裡的到這根羽毛,但是可以確切知道眼前這位金髮男子極想要這個東西。

對男子笑了一笑,手指輕順羽毛。

羽毛的溫度透過肌膚感受的到,溫而不炙,熱而不燙。

「兩位先神,一混一沌。你是哪個?」

「妳覺得?」

「我不知道。」別想把問題拋回給我。

挑眉,他也笑了,一排皓齒迎人,笑得燦爛帶光。

「妳要什麼?」

想不到,所以不回答,連這根羽毛不知從何而來,要如何開條件。

踱步慢慢,低頭不語,推著盤算。

「做人別太貪。」

聞言一笑,嘲諷一眼:「誰同你說,我是人來著?」

他愣了,順勢推開房門,一排紅欄迴廊,極長,彷彿沒有盡頭般……

緊握手中羽毛,隨意挑了一個方向邁步。

「等等──」

故意無視那聲音,繼續走向那未知,金髮男子在後面跟著。

「妳想要什麼,我都能給!」

回首一眼之後,繼續走。

「我只要那根鳳凰羽毛就好。」

沒有停下腳步,情況不明,不宜回答。

金髮男子緊跟不離,不理會他的遊說,一直眼前的景象有異,才驚愕停步。

「嘖!別過去!」

手臂被那男子扯住,回頭才發現他的眼眸是琥珀色,只是眼神露出微慍,對著前方的景象──

往前一步是夜,退後一步是晝

一條線,晝夜並存。

「妳要什麼,我給!」男子急切,扯過轉身,雙肩已落於他手,緊捏著。

掙扎離手,不顧那聲呼喊,往那屬於夜的迴廊方向跑進!


眼睛由光到暗,適應需要一點時間,不同於剛剛,夜裡涼了許多,只有手上的羽毛依然。

往前走,沒有回頭察看那位金髮男子。

靜謐無聲是夜籟,充滿於這座迴廊。

低頭看看手中的鳳凰羽毛,它不只溫暖也在發光,帶著那極微的安心壓底。

定定神,續走於夜中。

一座亭──

一個男人,散著黑緞般的長髮,薄唇細眼,在笑。

「歡迎。」

對他點點頭,他伸手意示入坐,不打算順他的意,所以進了亭子,只是站著。

他又笑了笑,收回了手,倒是自己坐了下來,姿態慵懶,眼神卻帶著狡黠。

「妳有鳳凰羽毛?」

「都拿在手上了。」

「呵,也是。」

「兩位先神,一混一沌。你是哪個?」

男子眼一亮,笑中帶詭,令人相當不舒服……

「把鳳凰羽毛給我,妳也留在這裡吧。」溫語命令,好似是多大的恩惠。

雙手緊握羽毛,搖頭拒絕。

男子偏過頭,「我可保妳,還不好?」

再搖頭,退後一步──

男子起身,「別怕啊。」

此時的羽毛在手中化消,驚愕的瞪大了雙眼,而那男子臉色瞬間難看至極,大吼著:「誰準妳吃了它!──」

在那聲同時,轉身就跑,顧不得消失的羽毛這回事,一個念頭就是:跑!

沿著原路在迴廊奔跑,也只有一條迴廊。

一邊跑一邊回頭之餘,看到男子化如夜魅一般在身後直追,心中極駭。

回到那晝夜並存的線,穿過,光線刺得眼睜不開。

「快過來!」尚未反應過來,左臂已被那之前遇見的金髮男子拉著。

一聲夜梟尖叫,捕捉我倆視線,腰際上有隻慘白的大手往後扯著。

立著晝夜並存的線上,被拉扯著身體……


◎◎◎◎◎◎◎◎◎◎◎◎◎◎◎◎◎◎◎◎◎◎◎◎◎◎◎◎◎◎◎◎◎◎◎◎◎◎◎◎◎◎◎◎◎◎◎◎◎◎

後記:

這篇真的是夢,跟朋友聊了一下,沒想就有了下一篇....(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