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淘寶大坑人人跌──第一次集貨+上海誠達心得

嗯,淘寶才剛摸沒多久,我馬上就去實驗了集貨(吐菸)

還是一間新集貨──上海誠達。

其實實際碰了淘寶,發現她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會很積極的跟人連絡,不管是店主還是客服等~

台拍的話,頂多就是問與答,然後下訂付錢等東西過來~

淘寶也是有問與答,不過大家還是會直接旺旺店主或者客服,畢竟直接問還是比較保險


淘寶上有些規模大一點的店,常常會有10來個(含店主的)的旺旺在那邊發光跳動XDDDDD

在我眼裡看起來非常的有趣阿XDDD!!!

直寄很簡單,就是跟掌櫃問問運費,然後就是下訂等東西來~

因為我是訂做古裝,就用了順豐到付,也是掌櫃建議我這樣,這樣運費也比較清楚,也不怕

被懷疑超收運費~


接下來就是本篇的重點:集貨!!


我買的東西比較特別一點就是飾品DIY的材料跟布料~

其實集貨的流程在PTT的ES版有非常~~超級詳盡的流程教學~~

導致我其實沒啥太多的問題可以問掌櫃(爆)


當然我還是不免俗套的講一下集貨的意思:

集貨很簡單的就是,把你在A店、B店(甚至C店、D店...等等)訂的東西,寄到集貨處,他在統
一幫你寄到你要的地點

因為大陸境內運便宜或者你又買到包郵(就是我們的免運),那就統一寄到集貨那裡,一次寄出只要付一次國際運費就好了~

會比你分開直寄還要便宜啦~只是要一直跟集貨連絡就是了XDDD


第一次用集貨,我就挑了誠達,老實說只是因為便宜啦XDD

PTT的ES版上推的千里馬那時候又漲價....什麼鑫誠、金蘭等,礙於一比價就....我就想說冒險看看好了(喂)


飾品DIY材料+布料,我就買了快四公斤,飾品DIY材料掌櫃是用一個小箱子裝,打開來滿滿滿= =||||而且真的有重到....

而且又是很零碎的東西,所以我就沒叫掌櫃給我把包裝拆了,布料更不用說,拆不拆都沒差XDDDDD


我去連絡掌櫃宋偉的時候,感覺就是很親切阿~

我也直接挑明講,我是第一次用集貨,所以會有很多問題

(實際上已經被ES版的教學教得好好....我是來實習的~!)


當收到掌櫃的發貨通知之後,我是有發訊給阿偉給單號這樣

我是在中秋假期(10/2)買的,那時候阿偉好像就上班了,讓我有點安心感啦

不過回話速度,我覺得普普,不是像版上愛用的那幾家會馬上回覆,但是也不會太慢就是了

貨寄到他那邊的時候,也有馬上用旺旺通知我,不過在我問驗貨的部分比較沒有正面回答~


星期五他們不發貨只收貨,星期六日正常收發,我星期六晚上九點左右問,大概什麼時候寄我的貨?

阿偉說今晚就發,我就道了謝,結果我發現他凌晨兩點50分幫我寄出來!!!

靠!!!!阿偉,你有沒有睡覺休息阿=口=!!!因為星期六我到晚上一點多下線,他都還在線上阿......||||

此時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對岸好拼阿,不過有拼也才有錢賺阿~~

只是阿偉沒標住是發哪一家快遞,也有寫單號,讓我有點疑惑就是了@@

不過淘寶系統也是說該快遞公司不支持跟蹤系統查詢,我就想說我另外再問阿偉好了~


結果就在今天下午兩點多,我收到我的古裝了,過沒多久....

包裹又來了0口0!!!!!!!是阿偉幫我發的材料跟布料啊!!!


好啦~其實我星期五就有一直問啥時會發,不過阿偉很忙的樣子,回答都沒有很正面@@

但是寄貨速度真的好快~還是很開心!!只是回答還需要加強就是了~

阿偉是幫我發超峰,可是其實單號我有拿去日通跟超峰的網頁實驗,沒我的資料....(這人....|||)



結論:

用淘寶感覺跟人的接觸會比較多(爆),你會一直去旺旺店主或者集貨XD!!

阿偉感覺人力不是很多,所以回答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有問題還是可以一直去煩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