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臨時起意的九份閒晃


開頭是如此的偶像劇場景,然後就臨時起意了。

其實我只是想看看大海,解解悶,很多事情都是要抉擇的,人生啊~

以上那句是廢話,請各位看倌略過略過~哈哈!

總之,我就是出發了,還抓了一個正值第一天的友人,真是辛苦她了。(鞠躬)

九份近幾年的觀光發展蓬勃,政府也滿積極推動所謂的「水金九」路線,然後觀光財有進來嗎?這就要問當地的商家了~呵

小時候去九份還沒這麼多人,那條老街變了好多,走在那條路上,我聽到的不只是中文,還有日文、英文、韓文、大陸腔……我的耳朵今天真國際化wwww

今天沒打算走太遠,就很隨意的晃晃,街道沒什麼拍照,反正都是人~




九份老街一路彎彎曲曲,曲角中總會令人驚喜的東西~

左招財,右納福,各顏色又有不同的祈福意思,當然心誠則靈~



店家的擺設根本讓友人失心瘋了,進去晃了一圈,我才發現其實不貴,買回去自己開心收藏或當禮物都很適合~XD

所以友人就開開心心帶了一個鑰匙圈,NT69而已~



老街走到後面,有岔路,一上一平,我讓友人選擇,先走平路,這張是返程拍的~鬼面具屋

裡頭的老伯人超好~還主動替我們拍了合照~門票30

其實我對於這種怪東西,本來就充滿好奇心,苦了友人身體微恙還被我拖進去看。



門外的鬼面具,左邊的臉讓我莞爾不已,裡面根本是滿屋子的鬼面具,老伯說絕對沒有重複,讓你找到就送你~哈哈!好有自信~!(拇指)

不過嘛!一進去我都眼花瞭亂了,太多鬼了……鬼才找的吧!!



裡面歡迎拍攝,我當然不免俗的拍了好幾張,不過這牆上為何寫了「養小鬼」啊?

我沒問,只是覺得有夠應景的~哈哈!


現在回到平路上,接下來的照片會比較治癒~我承認我故意把鬼面具屋摻在中間想嚇人XD



平路那條過去其實是往金山岩的方向,一出老街就是看到海灣

天氣晴歸晴,不過那海的遠處還是一片濛,看不清,不過清的時候,那海平線也是讓人一眼望不盡。

延著這條望海街(別亂取名啊!)走,路上有很多觀景咖啡廳,我對咖啡廳沒興趣,倒是看了很多手工小店,看了心情好~

不過走到一間飾品店,裡面居然還準備二樓免費休息區讓你看海景,真是貼心啊!



走著走著,到了民宿區的樣子,人就變少了,在路上我遇到一隻貓。

我對他喵叫,他也不甩我,很正常~貓都這樣~(聳肩)



我就上了幾階,再對他叫幾聲,看看他會不會回頭看看我,結果還是沒有……



再上幾階,我發現他在盯小鳥,又再叫了幾聲,還是不回頭= =



我又再度對他叫幾聲,他依然盯著小鳥,好吧!我放棄,下了階梯,我對友人說:我被嫌棄了……


然後返途回老街,我中途走進的那烏漆麻黑的穿屋巷,可憐我那友人陪著我亂亂走,穿過巷,原來我們走到那鬼面具屋上面的九份國小前,聽說此巷走過才算真的來過九份喔~

看了鬼面具屋又吃了芋圓,最後踏上返途,結束這臨時起意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