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電影:總舖師

上面那張圖是在官方粉絲團抓來的,居然沒特別做官網,有點可惜……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覺得台灣在這方面真的很省成本。


很難得寫電影感想,我盡量不劇透,盡量…怕被雷的就別看了,哈哈~

以下開始:











老實說,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部片,知道片子以後,看到飾演女主角的夏于喬,不想看的念頭浮於腦海之間。

不過咱家的兔子勇讓我看到預告,因為林美秀引起我想看的慾望了!!!



但是我覺得兔子勇很笨的地方是他又給我看了這個:



看到夏于喬瞬間差點滅火Orz,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型男大主廚裡很煩人的小助手,我都在注意阿基師。

星期六球賽結束,晚上被兔子勇帶過去看。

看完,其實我對夏于喬有點改觀,雖然這部的女主形象相當符合她那個呆傻的樣貌,但不能否認她真的演得不錯,夠笨呆XDDDD

片中的詹小婉(夏于喬飾)是總鋪師的女兒,不過就是老梗,不願意繼承家業的開頭。

對於這種喜劇角色就是傻人有傻福,祖師爺賞飯吃,不過倒是有另外一種想法,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個性,卻讓自己活的更踏實。

傻傻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跌了多少,詹小婉依然是傻不隆冬,出事躲紙箱是自我安慰、打氣的方式,不過有多人連給自己一點勇氣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劇中表現小婉要克服自身障礙的部分,我覺得太過、太刻意,反而失去那份感覺,爸爸跟女兒之間的感動瞬間消弱不少。

劇中澎風嫂(林美秀飾),說是跟小婉不是親生,老實說,不講看不出來,對於這個女兒所做所為,她支持的方式真實又很可愛,一開始的「我要看」真的讓我好笑又感動!

澎風嫂對於老公那塊總舖師的招牌心中總是存有一股老婆對老公的崇拜,但是也有扛不起來的無奈,但是因為樂觀,她依然以這個丈夫為榮,依然對做菜辦桌(即使只是想餬口飯)沒有放棄,只是重新端上炒米粉,受人質疑的表情真的讓人心疼相當,砸鍋一次,要再讓人相信一次多少還是有些難度,這很現實。

男主角阿海說是一位料理醫生,我倒是覺得他是一個收集家庭味的流浪者,台南口音的國語我不陌生,我爸也常常會那口音,然後就會被我媽這個北部腔糾正XDDDD

三位總舖師,各有千秋特色,其中憨人師是找了吳念真,吳念真善於的題材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對於他在劇中的表現,還是真的會心酸又緬懷,果然是老薑~哈哈

鬼頭師相當有個性,因為特立獨行的方式,令人敬畏卻又想吃他所煮的菜,最後為了幫自己的徒弟‧阿海,表現很帥,剁!剁!剁!「壞了!」(台語)真是太讚了!!

當然還有其他還有水腳AB、召換獸、王家夫婦、虎鼻師&露易絲、三位美食評審等配角來做潤滑搞笑,當中也看到一些無奈與可惜的諷刺。

這部戲算是皆大歡喜,就連反派‧阿財都拿到自己想要的地位名譽,也對照了現實中的沒實力,只要有錢找槍手找後門的悲哀狀況。

不過這部片,定位於史詩般的喜劇片,片長我覺得過長,如果可以我是希望再去蕪存菁一點,到後面的美食評審的部分有些許的後繼無力。沒辦法,那部分除了動畫‧小當家為經典,我想真人表現上真的很難做表現~XDDD

整體上,算是好片一部,我不後悔進電影院啦~~

喔~最後還有一位神秘人物其實也是會進場的原因,雖然他只有出現一下下~顆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