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清宮奇譚(靠!)

不要以為門口只有工作人員就以為人很少喔= =||||

通通都在裡面!!!!!


這是外面正門口的掛布,是我看完出來才拍的,平常都會先拍大門口,

但是這次因為換了植物園路線進入史博館,SO~順序有反過來了


參觀入口旁的掛布,努爾哈赤其實滿帥的(喂),

但是對於愛新覺羅家族可以被編撰的一堆故事我還比較喜歡(诶= =|||)即使我討厭辮子頭(靠!)


這是進去看到六皇一后的簡介以後,我的感想是「史博館!!!你一定有參考言情小說!!!!!」

兩個尼姑跟一組小家庭幾乎都快黏到這堵簡介牆上去了(爆),而且他們的討論非常的熱烈(這人還在旁邊偷聽阿= =)


第一位 努爾哈赤

看著他的寶劍,我最有印象的地方是鯊魚皮.....

因為我發現清朝人好像很喜歡殺鯊魚...||||看到皮革的部分簡介:「鯊魚皮」


第二位 皇太極

鹿角椅,我無聊還在那邊想白爛劇情:經過一番打鬥,一推,不小心撞上鹿角椅!見紅大吉!

敢情此人是來破壞這個展的形像嘛= =+++

啊哈...啊...哈哈哈...輕鬆一下咩XDDD


其實在看八旗的時候,我跟佐藤兔子有很認真的討論一下編制

但是講到最後我們變成要挑哪一件好看,因為樣式一樣,所以挑顏色

結果我跟他都挑了鑲藍旗(炸) 正藍旗看了反而沒感覺


然後是孝莊,為了大玉兒,所以一定要看她

雖然知道"大玉兒"這個是杜撰,但是被小時候的戲劇影響很重啊....

還是改不了叫她大玉兒的習慣...|||

海蘭珠也很有印象,大玉兒她的親姊~~

看到姑侄三人同嫁一夫的婚姻,我又開始亂兄妹通婚的事情(喂!!!!!!)


順治....好胖@@||||

董鄂妃.....靠!!!!我想像不出來!!(抱頭,不要再看小說了!!!)


康熙,叫玄燁,一直覺得他的名字很小說(喂)

但是我對他興趣不大,雖然他的兒子群是現今清穿文的大宗!


雍正,看到他,不得不想到網路上一堆四四、四四的叫= =||||

早死了不是沒有道理的(被揍!!!!)

不過聽說他簡樸嚴苛,我在後面看到有一組他那期的瓷碗,

素得很漂亮,花朵不是密密麻麻的爬滿整個器皿

我喜歡這種的花飾,簡單素雅~~


接下來乾隆.....他的東西不是普通得多= =|||

龍袍的部分就全都是他的....但是在看衣服的時候,算了一下身材比例

我對旁邊的兔子說:「你輸了,他比你高。」

瞬間兔子崩潰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寶座那邊,我看到好可愛的獨角獸XD!!!!!

可惜不能拍照啊~~~/_____\(盯著獨角獸)


女裝的部分,我對花盆底子比較有興趣

因為我穿過,然後差點摔死....|||||清朝的女人太強大了,可以穿這玩意走路咧(爆)


本來這是樣跟朋友一起去看的展,無奈我工作時間無法配合.....只好自己先去看了

這次最後沒有有趣的照片....

原因我沒買導覽本,但是請有去看的人,一定一定要去看多穆壺!!!!!

尤其是蓋上的獸跟壺嘴的獸,一定要看!!因為那超可愛的!!!!!(喂!!)


簡介DM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