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法門寺塔底下沒有白蛇!!!!


這是史博館的外牆,廣告只有這樣喔~~~~~~大門幾乎沒啥裝飾,柱子上是有,但是也沒啥.....(虛)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我親愛陪同的友人,進去看到被雷擊的法門寺塔以後,就問我說;

「這是壓白蛇那座嗎?!」

然後我開始笑了XDDDDDDD那座叫雷峰塔阿XDDDD!!!


因為非假日,人超少~~~逛起來很爽~~~~!(YES!不用人擠人~~爽!)

正式進展前有放置獅子像,大概我廟宇跟漢代前的東西看太多

唐代的獅子像讓我覺得好有喜感(炸)而且不知道為啥我會跟很認真的跟你說:「它好可愛喔!」


看金銀器的時候,友人一直跟我說好日本的感覺

我的感覺其實錯亂,日本漢化學習的時代是唐代,加上受日本文化影響

看那些金銀器的方盒,我真的會去聯想到日本的漆盒.....||||

今天也跟友人討論到,日本這個可怕的民族,學走我們的東西以後,然後通通變成他們的文化,再用他們消化融合過的東西來影響我們= =|||||

前面講到的獅子像也是,也有日本面具(喜感)的感覺.....邪惡的日本


接下來,去飲茶用具

通通都是銀器!!!我看到銀筷,第一個想到──「試毒用!

好吧~~我小說看太多XDDDDDDDDDD(被揍)

銀筷是煮茶用的東西,其實唐代是用茶餅研磨後,再去做煮茶的動作

跟現在的方式滿像的,還跟友人交換各自的娘親在家裡好像也是這要搞

還再說茶餅(磚)的型狀怎麼樣的XDDD

喔~唐僖宗(?)的小名叫五哥~~~~


對,還有看到香囊球

長安幻夜的顧飛瓊~~~雖然她是用漢代的香爐

重點是想到賞香宴跟暈香(炸)

其他的香爐,其中有一個讓我跟友人研究了一下,一直在猜

爐腳是啥動物的腳,一下猜說是龜腳,一下猜說是獅腳

最後都說那是幻想生物的腳──天龍獸足XDDD


這次展還有秘色瓷

不同於青瓷白瓷,這瓷色是翠綠色,既特別又好看


接下來進入舍利崇拜

因為我對佛教不是很熟....||||我連觀音男像都認不出來(炸)

還好經過友人提點(菸.....)

不過一直看到這裡,裡面都是金澄澄的....尤其是佛像更是金碧輝煌

去看佛像印模,小像上都還有五官,那小像的大小一公分左右吧= =||||||||(好..好精細阿...)

中間的請願佛像是以吉祥天女為基準去做出來

身上有許多珍珠瓔珞........(不過我有亂想到人頭瓔珞去= =|||||||||這人老是再亂聯想)


之後來又有看到壁畫

馬球圖我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對於這項運動,我只是在書上看過講說與小圖

看到這畫,大概可以跟腦子裡的想像做一下串連


還有一個龜碑的玩意

聽說在大陸是蓋起來的狀態?!在台灣被打開咧~~

碑上方有拓印,是說參觀的人還是會想看看實體~~

然後是龜的臉有點憂鬱(喂!)


最後的展還有放公主飾品

作工很細緻,友人一直喊好漂亮XDDDDD我是在看能不能有一些創作上的靈感(炸)

不過其實就算不帶出來,老實說,我會想弄一套在家裡,這樣我也爽!!


展的內容物很豐富也很值得看

不過內部裝潢很虛.......沒有FU

動線部分就是回字型......沒有刻意停一下,有可能會漏

其實我的重點是在內部的營造,這次史博館感覺沒有下功夫去做

展品很棒,但是環境也要注意阿....質感真的(搖頭)

販賣區的紀念品都很閃,只有這個感覺...


放一下這次的DM跟門票~~~


順便也附上浮世繪展的DM~~扇子狀~~很棒~~還可以稍微搧一下~~XD

1 則留言:

  1. 壓白蛇的法門寺~
    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那一瞬間 就想到白蛇跟青蛇在跳舞~
    感覺我好笨(昏倒)

    回覆刪除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