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侯硐的過去礦業與現在貓村

 這裡是侯硐,有著清悠的氛圍在四周飄盪,但也隱約嗅出過去的繁盛與現在的沒落

礦業在台灣創下驚人的「黑(煤)金」歷史,不過來的快,去得也快....

沒有礦工的聲囂,到是多了不一樣的情景──

貓村落

我不想去細探貓咪們聚集的原因,只想單純得去看牠們與人們和平共處的地方

不過嘛,野貓終究不同於家貓,

在牠們的眼神裡,可以得到野貓的象徵與野性,宛如利劍般的刺入你心,但也不刺痛,你卻知道牠們的生存能力是如此溫和與堅強。


 下車時拍的,以前的火車貨車箱應該是放滿滿的煤礦吧

現在似乎都變成水泥了~


沒了工業,現在的平溪線全力發展成觀光業

看到過去與現在的交替感


拍照單純想營造這感覺,從二樓月台走廊的窗外窺探著


意外拍到我在窗邊的樣子,老實說,我滿喜歡這張的感覺,光暗之間的神情,不定陰晴...



 貓村落地圖與觀光公約


以下是貓村落的照片:









在這裡我看礦場的繁衰與獸性的和平

沒有很漲高的玩樂心情,有的只有很淡卻又難形容的平靜情緒

聽說居民說著過去的風光,有種沸騰過後的冷卻

日子照過,只是方式不一樣了

貓咪們也是,這裡是獸性溫和的表現,與人相處的土地

也許不是淨土,至少這裡可以讓牠們生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