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夢話:水仙花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在此處照顧這群水仙花,其實她們不需要照顧,只是需要一個人聽她們說話,而我,就是那個人。

河岸邊有一棟小木屋,我就住在哪裡,忘了是誰替我準備,水仙花說歷代的人都住那邊,我也就順理成章了。

這群水仙花只待在這一小區,整個河岸只有這裡有開水仙花,其它地方都是光禿禿的,對了,不遠處還有一座橋,上面的人來來回回,沒有張望,只是無神的向前,感覺永遠都不會有人注意這塊充滿水仙花的地方……

偶爾我聽水仙花們談論過橋的人,她們會談論外貌、體貌、神情、家世,很奇怪,對吧!他們知道那些陌生人是誰,而我都不知道,只能聽她們在那邊說,偶爾應個問句給她們回回。

「哎喲~妳們看看,那個紈褲子弟終於把自己玩來這裡了!」

「他早該來的,等等去上頭,不知道會怎麼判呢~呵!」

「玩到人家妻兒身上去,活該落得這種下場!」

「诶!那姑娘啊!」

「可惜喔……年紀輕輕卻已經千人枕、萬人嚐了。」

「搞不好,她很享受呢!哈哈哈」

「別說這種話,亂損的!」

「還有個小娃娃呢!」

「怎麼這麼可憐啊!」

以上就是她們對話的一角,我拎著花籤往她們上頭潑灑了上去,那是給她們養氣用的,平常我都會先告知的,這次突然心起了,呵呵。

「哎呀!!」

「喲!妳怎麼這樣!」

「皮了!你這小妮子。」

水仙們怨聲四起,我笑了笑蹲下身子:「誰叫你們都只看橋上的人,也不理理我。」

水仙們面面相覷一陣子之後就大笑四起了,而我也跟著笑了。

「呔!是我們對不住!」

「忽略妳這個妹子了,過來,讓姊姊抱抱!」

我依言過去,不在乎河水浸濕衣裙,一群水仙花的擁抱,寧靜清涼,在這光禿的河岸邊是唯一有著色彩生氣的地方。

我隨意,在水仙花中起舞,其實只是轉幾個圈圈,在旋轉的時候,我的目光瞄上了橋,驀然停止舞旋──

「怎麼啦?」

「怎麼突然不玩啦?」

「妹子?」

我顫抖的手指橋的方向,一個人停著,他正著往這裡看,一種被找到的寒意湧了上來,水仙們順著我所指的方向一看──

「啊啊啊!!」

「為何會注意到這裡!?」

「這不可能啊!」

「妹子!妹子!」

耳邊充滿水仙們的叫聲,癱坐於水中的我,無法反應!

那人動了,他跳下,無事,他涉水直奔而來,竟有如此能耐,我緩緩起身,身子抖得不停,那是恐懼至極的反應。

「妹子,快趕跑!」

「快跑,被抓到是要被灌湯的。」

「湯?」我不懂,但水仙們合力推我上岸,叫我快跑,越快越好。

我努力穩住身子,踏出一步,一聲尖叫讓我回首──

水仙的花瓣飛散……

那人無視水仙們的所在,踏踩踢水,被翻起來的花散了……

「不要啊!!──」

那我的聲音,聲嘶力竭,而我聽到是最後一句話是:「為什麼妳在這裡?」

睜眼醒來,我看到白色的紗,想起了那是水仙們的顏色,我起身卻也無力,最後一幕的場面在我腦中浮現,淚就湧了出來。

「沒想到會收到妳這個災星。」一個嫌棄的男聲說著。

我翻身伸手去扯紗帳,想看是誰,才一接近,手就被抓住,紗帳就被掀開了,我看到一名少年皺眉怒相。

「哭了?為了水仙?」看到我哭了,他的眉頭緩了點,伸手替我拭去淚。

「水仙們沒事,只是不能留妳了。」一聲老朽之音過來,我看見一個婆婆,慈目哀傷,手起端著一碗不知道是什麼?是湯嗎?

「小肆,給她灌下去。」

「知道了。」

少年扣住我的下巴,蠻橫抬起,那一碗不知道是什麼湯直往我嘴裡灌,無力掙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