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夢話:某學園 下篇

「怎麼?」問的人是莫媱,而她也坐了下來,三個人三個角。

「相柳跟飛廉最近鬧得很兇,剛去調解還被差點被打。」

莫媱與樓顥都驚訝的倒抽口氣,影歌揮揮手:「算了,慢慢處理。對了,你們都還OK吧?」

兩人都點頭,影歌笑得開懷,「太好啦!還有我就說吧!阿九沒什麼的!」

莫媱也跟著笑了,而樓顥看這樣子真的也沒什麼,也是放下擔心笑了出來。

看看牆上的時鐘,影歌抓起兩人陪他一起去晚餐覓食。嗯,影歌是玄鳥,所以這頓晚餐讓莫媱跟樓顥有點難以下嚥。


這次看著要送的公文,內容讓莫媱匪夷所思,上面寫走廊上禁止變大、操場禁止刮龍捲風、禁止水漫學校、各派系不準下結界占地為王之類的事項。

走到教室,只有九鳳一個人在。

莫媱輕敲一下門表示禮貌,九鳳沒說話,只是比了個手勢要莫媱進來。

「這是學校這次要宣導的事情。」把公文遞過去,九鳳接了,莫媱站著等他看完。

而九鳳只是掃了幾眼就把公文扔了,莫媱看了那份公文,有點浪費紙張的感覺……

「看過以後,有什麼問題嗎?」莫媱問著,這是例行公事。

九鳳沒回答,正眼沒瞧莫媱,莫媱也不在意,她投了一個笑緩解一下氣氛,「有問題的話,再跟我反應,我會幫忙解決跟上報的。」

說完,莫媱點個頭轉身要走,卻聽到笑聲,她回頭一看,是九鳳在笑,影歌學長不是說他是面癱?雖然只是淺笑,不過倒是也很好看。

「你很鎮定。」

莫媱完全轉了回來,她不太能理解九鳳的意思。

「沒人跟你換?」

「換什麼?」莫媱不解?

「你抽到我的籤。」九鳳說著,雖然臉上有笑,但是聲音一樣沉穩無起伏。

「喔,那個抽到就抽到啦,幹嘛要換?」莫媱笑著解釋,九鳳目光微微一閃。

「何況不相處過又怎麼知道呢?」

莫媱的話讓九鳳笑得更開了,她不知道九鳳為什麼笑,也沒特別想知道九鳳想的意義是什麼,莫媱向九鳳行個小禮就離開了。

「莫媱是嗎……」九鳳喃喃說著。


簽到完,莫媱準備回宿舍休息,今天她換條路走走,不然每天一樣不就膩死了。

校園很大,其實各教學棟之間的距離有點遠,所以常常會有學生趕課的情形發生,因為距離的關係,你會看跑的、爬的、飛得還有會瞬間移動的。

莫媱悠悠的散步著,想想等等回去小花花會說些什麼?算了,大概又是千篇一律吧。

走在林蔭道,不遠處,莫媱看到一團東西正在移動著。

她慢慢接近定眼看,那是……一隻麻雀,但是他很圓!非常圓!超級圓!

請想像,一個圓裝上鳥嘴、鳥腳跟一對小小的翅膀的樣子,要不是那個羽毛花色是麻雀的特徵,莫媱只會覺得他是一顆被做了裝飾的球。

小麻雀助跑,努力的拍動翅膀,成功大概離地三公分後,又掉了下來,一顆球很有彈性的彈了兩次,滾了三圈。

然後小麻雀又馬上站了起來,搖晃了一下,又努力拍著翅膀,那因為用力而瞇眼的豆豆眼都快擠出眼淚來了!

莫媱走了過去,蹲下戳了一下小麻雀,結果小麻雀又著地了!

「啊!!!都是妳啊!!我好不容易起飛一點了!!」小麻雀氣憤的說,但是礙於他那樣的體型,實在沒多少殺傷力。

莫媱笑了,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她真的覺得這個小傢伙好可愛,「對不起,你要去哪?我送你過去吧!」莫媱不敢笑得太過,慢慢把話說完後,看著小麻雀。

小麻雀歪頭一會兒說:「我要去訓導處告狀!」

「喔?」莫媱把小麻雀捧起來,往訓導處的方向轉去。

「我要告九鳳的狀!!」小麻雀厲聲,但是你也知道這麼小一隻的厲聲…嗯…還是很可愛。

「為什麼?」莫媱問,她好奇了,因為她正是負責九鳳那邊的校級幹部。

「因為他陰奉陽違!」小麻雀說的正義盎然,還挺了挺胸,雖然有點看不出來。

「嗯,九鳳在你後面,他非常得火。」莫媱才一說完,小麻雀整個嚇得彈起來,大喊不關我事啊!讓莫媱呵呵大笑。

後來莫媱表明自己是負責九鳳那邊的校級幹部,小麻雀立刻訴苦,因為妖派鬥得兇,小麻雀本屬於的妖派,與九鳳那派不合,鬥得極兇,而他們這種弱小妖怪,其實都只是依附在團體之下自保,小麻雀因為不成戰力,被逐出了原本的妖派,所以他才想去告狀立功看能不能回去。

莫媱聽了,輕戳了小麻雀,「傻孩子,你這樣沒憑沒據,只會開罪九鳳吧。」

小麻雀聽了莫媱的話後,垂頭喪氣,開始大哭:「可是我不想落單啊!!每隻妖怪都比我大是哪招啦!!!」

看著大哭的小麻雀,莫媱輕碰他的頭說:「以後你跟我一道走吧,我們一起上課,如果你願意的話,值勤也一起來吧!」

小麻雀聽到莫媱的提議,整個豆豆眼都亮了起來,一直說莫媱是大好人,然後訓導處不去了,改往教務處改課表去了,然後莫媱送小麻雀回宿舍,嗯…他的室友是一隻貓妖,難怪他壓力會這麼的大……

這幾天上課下課,莫媱多了一個伴,一隻圓滾滾的麻雀小妖,也因為莫媱的關係,他破例進入校務組,跟莫媱一樣成為校級幹部,與莫媱一組負責九鳳那邊。

那天,小麻雀在莫媱的頭頂上,緊張的跟大家問好,白頭翁第一個飛過來歡迎他,笑笑也過來把他捧在手上,讓眾鳥瞧瞧打招呼,小麻雀感動之餘,又哭了一場。

「所以你開學就跑去加入了金翅那邊?」白頭翁問著,表情略帶傻眼,連笑笑也是,不要說笑笑了,其他有在聽的鳥,也是一樣的表情。

「你白癡啊!!」白頭翁爆出一聲怒吼,小麻雀嚇得往莫媱懷裡鑽,而笑笑趕緊抓住白頭翁,以免他把小麻雀啄得滿頭洞。

「你也不看看那邊都是猛禽耶!!!!」

「我只是不想落單啊……」

「不想落單也用點腦子!你這隻笨麻雀!!」

「可是我沒想這麼多……」

「這樣很危險耶!!你被吃了怎麼辦!!」

聽到白頭翁的最後一句話,小麻雀衝過去抱住白頭翁了,笑笑笑得好開心,然後白頭翁一直罵小麻雀笨蛋,其他的鳥倒是也過來,拍拍小麻雀,說這陣子辛苦他了。

笑笑指指其他鳥妖給莫媱看,莫媱環伺一番,才發現,九鳳這裡都是小鳥,所謂的小鳥就是非猛禽類,唯一可以壓制猛禽鳥妖的,大概只有九鳳了。

莫媱對九鳳似乎有些許別的想法了,然後看到玩鬧一起鳥妖們,聲音啾啾啾,有點吵雜,但是聽得出來他們很開心,而九鳳像是一個寧靜的避風港一般。

查覺到莫媱的目光,九鳳也直接的對視,莫媱給了一個笑臉,九鳳則依然面無表情。

莫媱記得上次他看笑過,手比嘴吧劃弧,九鳳倒是撇過頭去,讓莫媱有點措手。

「莫媱,快帶我回宿舍找阿貓!白頭翁說可以跟我的室友換房間!」小麻雀興奮衝到莫媱面前的說,白頭翁在一旁成扶額貌。

笑笑把小麻雀捧起來:「我陪你們去吧,莫媱也在這裡待再等一下吧。」笑笑說完就走了,然後眾鳥也跟著飛去了,坦白講,一群鳥低空飛還滿壯觀的,莫媱想。

教室裡只剩下莫媱與九鳳兩人,沒人先開口說話,就這麼靜著。

過了半小時,小麻雀那群鳥還沒回來,莫媱打算離開先去看看,起身才要開口──

「那隻麻雀不是要妳等嗎?」九鳳開口了,莫媱笑了笑還是站了起來。

「只是想去看看如何。」

「你很關心?」

「都是朋友嘛!」

九鳳看著莫媱,發現這個姑娘喜歡微笑對人,似乎也不會替人預設立場,預設嗎?那不是就他人對他做的事嘛。想到這裡,九鳳對莫媱揚起淺笑。

對於九鳳的笑,莫媱自然也是笑開回應。

「不管怎麼樣都要相處才知道呢。」莫媱笑著自語,這句話在九鳳心裡泛起了一波漣漪。

過不一會兒,小麻雀回來了,換宿成功,他好開心,說還好有遇上莫媱,不然應該過不了這個學期之類的,一群鳥吵吵鬧鬧,好不快樂。

笑笑也同莫媱說:「阿貓看到一群鳥過去,把他都嚇傻了呢!呵呵!」

莫媱看了時間,說該回去簽到了,就把小麻雀捧起來放到肩上去,她們兩人與眾人暫別,臨走前,莫媱不經意得對上了九鳳的眼,好像有點溫度了。


最近的校務組氣氛低靡,因為相柳那邊聯合了蛇妖與飛廉對上,大妖欺小妖的事情層出不窮,組員互相支援還要兼顧課業,實在是像蠟燭兩頭燒,何況第一次驗測又要到了,大家都很累。

九尾狐學姐趴在桌上休息,嘴裡嘟嚷著:「我不要考試。我不要考試。我不要考試……」

「妳一直講他還是會來!」影歌沒好氣的說,他不擔心考試,他只覺得相柳很煩,九個腦子沒一個聰明的,只想著鬧啊吵得,他的太陽穴都在微微抽痛。

「兩位學長姐,辛苦了!」莫媱各遞上兩杯茶水,貼心的讓九尾狐學姐的尾巴耳朵又豎了回來。

「還是我家媱兒好。不會像某人講話討厭!」九尾狐學姐喝了口茶,白了一眼給影歌,影歌倒是懶得跟她計較,回了白眼倒也沒回話。

莫媱見兩人相處不禁好笑,表面針對,不過要幫忙的時候,倒都義不容辭,頗好。

小麻雀慢慢飛了進來,最近他跟白頭翁學飛,學得不錯,上下課跟來組裡都沒什麼問題了,雖然慢,至少有進步!

「莫媱,九鳳找妳。」小麻雀有點怯怯的說,在場的人都聽得出來,只是沒有點破。

莫媱點頭說:「我等等就對去。」

「現在啦……」小麻雀小聲的說,好像莫媱不快去會怎麼樣似的。

莫媱一臉疑惑的看著小麻雀,小麻雀則是垂頭看別的地方,影歌倒是開口:「阿九既然急著找就快去吧!」

連影歌學長都催著,莫媱起身把小麻雀撈起,「你陪我吧。」

「可是──」小麻雀驚慌失措喊道,而莫媱雙指夾著小麻雀的喙笑著說:「不得有議。」

看著一人一鳥離開,影歌笑著心中有譜,九尾狐學姐則是滿頭霧水。


一樣走到平常聚會的教室,一進去只有九鳳一個人在,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找莫媱的人也是他。

九鳳看了一眼小麻雀,小麻雀抖了一下。

莫媱把小麻雀放在桌上,開口問九鳳:「怎麼了嗎?」

不等九鳳回答,小麻雀立刻說他要去洗手間,就飛走了,看得出來他似乎很急,不過還是飛得很慢就是。

「找我?」莫媱問著,看著今天的九鳳臉部線條竟柔和了一點,淺笑掛臉。

「有沒有對象?」

蛤?莫媱懷疑自己聽到了什麼,什麼對象不對象的?!而九鳳看著莫媱的反應,淺笑加深。

「妳有對象嗎?」九鳳一字一字說也一步一步接近,兩人距離拉近,九鳳很高,大概有180以上吧,莫媱不得不仰頭看著他。

碰的一聲,響徹校園,莫媱立刻轉身跑出去教室,心想:出事了!

「莫媱!」停住回頭,是小麻雀,莫媱撈起放肩,不過小麻雀開口問她不是聲響,而是:「九鳳說了嗎?」

「什麼?」

小麻雀緊抓莫媱,以免狂奔的她甩落自己,「所以你聽到聲響就跑出來了?」

「都出事了,不趕過去不行!」莫媱理所當然的回答,捨棄樓梯,直接跳樓著地,往出事點跑去。

「九鳳會暴怒的啦!!」小麻雀大喊。

為什麼九鳳要暴怒?莫媱腦中閃過疑問,但是很快的消失,趕往事發點是首要!

到了事發點,沒有妖怪互毆,沒有什麼爆炸起火,什麼危險都沒有──

只有水球大戰。

是的,就是水球大戰。

相柳一方人馬與飛廉互丟的,兩邊還哈哈大笑,蛇妖很努力的在製作水球,啊!看到影歌學長跟九尾狐學姐也在裡面,笑得好不開心啊!

莫媱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在的心情應該怎麼解釋,小麻雀已經目瞪口呆了,然後莫媱退後轉身,慢慢離開現場。

正要起步,一道黑影遮光,引得她抬頭一看,一隻黑色的鳳凰逆光而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個我不確定會不會有續集阿XD?!
      是有考慮可以延伸成一篇完整故事,但是要先把手上的寫完阿~

      刪除

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